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迅速行动,对环保督察的问题立改见效

发布时间:2016-12-01 10:20:1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昨日,宜昌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湖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时,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要求,要迅速行动,对环保督察的问题,立即整改,务求实效。

黄楚平说,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他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彻底整改问题;强化目标自觉,坚决改善环境质量;强化落实自觉,履行责任。

黄楚平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要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作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当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抓好这项工作。要抓住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以超常规的措施及时整改;要建立倒逼机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彻底整改。要确保水质、空气、土壤质量达标,对影响达标的项目,该停要停,该关要关,纪检监察等部门都要介入,要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检查督办;要抓好落实,以严厉的责任保障落实、严厉的监管推进落实、严厉的问责倒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