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平安湖北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6-12-02 07:36:53来源:SRC-13

  蒋超良在省公安厅调研时要求

  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平安湖北作出新贡献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到省公安厅,就深化平安湖北建设进行调研。蒋超良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及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平安湖北作出新贡献。

蒋超良先后来到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和指挥情报中心,亲切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刑事技术检验、打击电信诈骗、刑事情报研判、网络舆情处置、网络视频监控、专业人才引进等情况,并通过指挥中心平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听取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关于全省公安工作的汇报后,蒋超良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省公安厅按照“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奋斗目标,坚持“政治安全、首责必担”,坚持敏锐主动、抓早抓小,坚持底线思维、风险管控,坚持科技强警、数据支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坚持政治建警、严管厚爱,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锻造了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

蒋超良强调,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确保“刀把子”时刻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及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时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情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顽强拼搏,确保全省平安稳定。要向科技要警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升和生成新的战斗力,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深化公安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铸牢警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蒋超良强调,公安机关担负着“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元旦、春节临近,要高度重视做好年末岁首的平安稳定工作,保畅通、保稳定、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好明年公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