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坚定新发展理念 实现更有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7 07:31:28来源:SRC-13

  蒋超良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坚定新发展理念 实现更有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好稳中求进和转型升级的关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动能转换,实现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省发改委一楼办事大厅,蒋超良详细了解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情况。通过该平台,项目申请人可实现从提出申请到开工建设全过程的“一号申请、一口受理、一网通办”,规范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蒋超良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在听取省发改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蒋超良对省发改委积极主动履职担当、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适时适度调控经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蒋超良指出,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保持明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必须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总部署总要求,更加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坚持瞻前顾后,既要管当前,更要利长远,切实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积极应对区域经济分化走势,巩固和提升湖北经济“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态势;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推动“十三五”规划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在谋划经济工作时,既要稳增长、强支撑,又要调结构、补短板;既要有速度、保持中高速增长,又要讲质量、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新突破。要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等待观望,不搞选择性落实。要积极创新投融资体制,谋划好项目,以强烈的“短板”意识,适度扩大有效投资需求。要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内外双向开放。我们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有“九头鸟”的智慧,有筚路蓝缕的精神,有敢于争先的勇气,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实现新突破。

蒋超良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四个着力”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我们的工作,对标看齐、持续发力、抓好落实。一是下大力气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在创新驱动、动能转换、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快构建新型农村经营体系、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生产体系,加强农业产能建设和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农业防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果;三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坚决守住民生底线,交好人民满意的答卷;四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蒋超良特别强调,湖北是生态大省,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极为重要,要高度重视做好水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压力变为潜力和动力,把大保护变成大机遇,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和务实重行的作风引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