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打造城区亮丽北大门

发布时间:2016-12-07 16:07:11来源:SRC-4990

本网讯(记者雷鹏程)岁末临近,各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如何?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换届工作推进得怎样?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来到夷陵区就此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生态三峡·宜昌试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城区亮丽北大门,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分布在夷陵区黄柏河小溪塔城区段两岸的10多家非法码头,是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多发地,为此,夷陵区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非法码头取缔及覆绿工作。黄楚平肯定这是落实“共抓大保护”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夷陵担当、夷陵作为。他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把黄柏河打造成生态景观河。随后,他来到该区城区污水处理厂,听取污水处理及垃圾填埋设施情况汇报,他说,要在加快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的同时,深入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农村污水微动力处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长江。

夷陵区森林公园一直被当地老百姓称作城中绿色“氧吧”,从2013年开始,该区共投资9500万元对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将于近期全面建成开放。黄楚平说,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挖掘欧阳修文化,把森林公园打造成旅游新景点。作为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宜黄一级公路全长8公里左右,今年7月启动建设,将于2018年建成。黄楚平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文明施工情况。他指出,夷陵区工程多、项目多,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深入推进绿色施工,着力打造绿色工地。

当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如何?黄楚平来到夷陵区客运站,检查车站、汽车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交通安全情况汇报,他说,夷陵区农村道路长,监管难度大,要特别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的管理,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加强源头管理、过程管控,破除监管盲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来到葛洲坝易普力湖北昌泰民爆公司,黄楚平按要求在出入登记簿上签字登记后走进该公司,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得知该公司坚持“安全就是员工最好的福利,安全就是客户最大的效益”,自运行以来,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死亡”,黄楚平肯定该公司落实安全生产理念的做法值得全市推广借鉴。

黄楚平对夷陵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按照督察组要求,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抓好环保问题的彻底整改。要对环保违法实行“零容忍”,坚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坚持齐抓共管、尽职履责,对于落实责任不力的,要严厉追究失职、渎职责任。要把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同正在开展的“生态三峡·宜昌试验”结合起来,努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打造城区亮丽北大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事故发生之后付出的代价预支为抓好安全生产的成本,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抓好整改。要始终绷紧弦、不松懈,全力以赴抓好各级党代会召开和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确保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学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