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在夷陵区调研时要求: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6-12-08 08:48:2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夷陵区就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调研时要求,深入推进生态三峡·宜昌试验,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分布在夷陵区黄柏河小溪塔城区段两岸的10多家非法码头,是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多发地,为此,夷陵区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非法码头取缔及覆绿工作。黄楚平肯定这是落实“共抓大保护”的实际行动。他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把黄柏河打造成生态景观河。随后,他来到该区城区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情况,要求在加快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的同时,深入推进工业园区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农村污水微动力处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长江。

夷陵区森林公园一直被当地群众称作城中绿色“氧吧”,从2013年开始,共投资9500万元对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即将全面建成开放。黄楚平说,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挖掘欧阳修文化,把森林公园打造成旅游新景点。针对夷陵区工程多、项目多的实际情况,他要求,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对环保违法“零容忍”,对落实责任不力的,严厉追究失职、渎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