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与华润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6-12-09 07:36:1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同来鄂考察的华润集团总经理罗熹一行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我省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华润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今年排名第91位,拥有实体企业约2000家,在零售、啤酒、电力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长期以来,华润集团与我省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湖北的投资涉及电力、地产、燃气、医药、零售、啤酒、食品、医疗等多个行业,已完成投资380亿元,计划投资800亿元。

座谈中,双方回顾了华润集团投资湖北14年来走过的历程,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当前,湖北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面临着“一带一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有效投资需求很大;华润集团以实业为基础,以资本为手段,经过近年来产业布局、发展方式调整,已进入发展新轨道,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继续加大华润集团在我省的投资力度,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机遇,积极探索在环保、健康等新领域的合作,做好新项目规划,创新投融资方式,实现互利双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