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 严纪律守底线转作风保目标

发布时间:2016-12-12 14:53:59来源:SRC-404

秦楚网讯 记者 兰瑞文 徐正国 报道:11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周霁传达中央关于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决定,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省委书记蒋超良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的讲话要求,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主持会议。

周霁说,这次省委领导班子调整,是中央从湖北大局和长远发展出发作出的正确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各项事业的极大关心、对湖北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对湖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我们坚信,在以蒋超良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和十堰市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就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周霁提出八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抓发展,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一手抓增量、一手抓质量,不断追求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科学发展,努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不断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三要惠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扎实做好灾后重建、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脱贫等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为在秦巴山片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抓改革,切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为市场松绑、给企业减负,努力打造全省行政审批最少、服务环境最优城市,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单子,做好“加减乘除”,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攻坚战。

五要严纪律,认真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把“四个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选出好干部、选出好班子、选出好风气。

六要守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坚持用“第一力度”落实维稳“第一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要求,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七要保目标,统筹抓好年终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三大决战”为重心,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灾后重建、民生保障、市县乡换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大干60天,奋力结硬账,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八要转作风,以务实重行的作风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查找和改进作风中不严不实问题,讲责任不推诿,讲担当不回避,讲实效不务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打造雷厉风行的“落实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维国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用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热潮;推进改革发展,率先在秦巴山片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大战两个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龙良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军,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市委常委胡超文、吴世杰、师永学、周锋、傅继成、宋继光、沈学强、张歌莺、刘荣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