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于绍良会见斯里兰卡政党联合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6-12-17 11:23: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通讯员顾锋)昨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汉会见以自由党领导人、政府劳工关系与工会事务部部长塞纳维拉特纳为团长的斯里兰卡政党联合考察团一行。

于绍良代表省委对联合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北省情后,他说,中斯两国是传统友好近邻,近年来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这必将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开创新局面。于绍良说,湖北希望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契机下,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与斯方在光缆研发与制造、汽车制造、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农业、工商业、旅游等方面,加强互利合作。同时,欢迎更多斯里兰卡留学生来鄂学习,拓展双方教育与人文领域交流,并以友好城市为桥梁,加强鄂斯民间友谊,促进共赢发展,开创中斯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塞纳维拉特纳表示,斯中两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此次带团来访,希望进一步了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