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要求: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熔炉”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发布时间:2016-12-27 08:25: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胡婷婷)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纪委研究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开展讨论。

侯长安从回顾党史切入,交流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制度利器。我们党能够发展成为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有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能够通过健康有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在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中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侯长安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拿起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武器,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