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委强调“十一个严禁”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6-12-28 07:46: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邱畅)元旦、春节临近,又恰逢省市县“两会”和市县乡换届前后,纠“四风”到了重要节点。昨日,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两节期间严格落实“十一个严禁”,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严格落实“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等“十一个严禁”的纪律规定。

通知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通知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严纠严惩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换届纪律,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要按照“一寸不让、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继续把节日反腐作为管党治党的前沿阵地来坚守,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从严,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集中统一开展公车私用问题、公款购买赠送节礼问题、财务票据违规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等“四个专项检查”,打好“节日反腐”阵地战。要加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执纪审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省纪委元旦春节“十一个严禁”

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团拜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酒会;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搞隐秘聚会、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