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通知: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1 07:40: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韩峰)上月30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驻鄂各部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部队军史馆、荣誉室等场所教育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双拥文化建设,引导形成全社会崇尚军人荣誉、关心支持国防的鲜明导向。

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国防建设优先、军队改革优先”的观念,协助配合驻军部队做好体制编制调整、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等工作;广泛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智力等拥军活动,在培养军事人才、搞好科研攻关等方面提供有力帮助;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为家庭困难官兵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军人家属心坎上。

驻鄂各部队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围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生态建设、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针对冬季灾情险情的特点规律,充分准备,遇有情况,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配合地方加强社会管理,协助维护春运期间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公共秩序。

通知还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驻鄂各部队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退役军人的安置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扎实做好军人家属安置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走访慰问红军老战士、在乡复员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慰问活动要坚持热情、俭朴、务实的原则,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