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协举行中心组专题研学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时间:2017-01-05 07:43:1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3日下午,省政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举行专题研学。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强调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传达蒋超良同志在省委中心组专题研学时的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肖旭明,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参加研学并作主题发言。

张昌尔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政治组织,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是应有之义,更是政治规矩。省政协党组要从严政治标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政协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

张昌尔指出,政治站位的高度决定政治引领的能力和水平。省政协党组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中央、忠诚于党的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并贯彻到党内政治生活中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从严政治标准,在坚持党的领导,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更坚定、更自信、更鲜明。

张昌尔强调,政协党组肩负着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上率下加强自身建设上等方面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社会各界的代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和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把各种政治力量联合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昌尔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政治标准,做实各个环节,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要广泛征求意见,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一个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