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认真履职抓整改 标本兼治促长效

发布时间:2017-01-05 11:03: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杨宏斌、通讯员王婧)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反馈会,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省直主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省直单位发现的专项问题。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更大勇气直面问题,从更深层次查找根源,以更大力度推进整改,用更严措施落实责任,把全面彻底整改巡视问题作为建强队伍、改进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16年3月至9月,省委11个巡视组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对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等85家省直单位进行了巡视,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后提出,要继续坚持“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反馈巡视发现的专项问题”这一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巡视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为此,省委巡视办对巡视省直单位过程中发现的机关党建、编制管理、工程项目、财经纪律等8个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突出性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汇总,并逐一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主管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

会议指出,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省直主管职能部门专题反馈巡视情况,是省委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的创新举措,体现了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决心和工作力度,目的是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做到巡视效果最大化,实现专题反馈工作常态化。 从巡视发现的问题来看,省直单位“灯下黑”现象比较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省直相关主管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专题反馈的重要意义,把省委传导的压力,转化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推动省直单位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抓好这次专题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见底见效;要保持政治定力,推动省直单位工作水平整体上台阶。巡视工作成效关键体现在成果运用上,巡视成果运用直接关系到巡视制度的严肃性和生命力。省直相关主管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整改主体责任,并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形成推动整改的高压态势。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政治定力,监督、指导驻在部门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外侨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部门职能抓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