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协:就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党派界别委员意见

发布时间:2017-01-06 07:21:3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年度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和界别委员代表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田玉科,党派界别和专委会分党组代表江利平、王耀辉、杨明福、应楚洲、彭光华、杨玉华、宋君慧、黄立国、毛凤藻、刘安民、陈绪群、谢文敏、卢纲、王虹等先后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履职实际和基层群众反映,就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做好提案工作,加强委员服务与管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昌尔指出,对于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张昌尔强调,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把加强政治引领和发挥委员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依法依章开展协商活动,让党的主张成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昌尔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把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写进党内法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性协商,提高监督的实效性,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夯实压紧,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