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在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上强调 把握原则 突出重点务求取得改革全胜

发布时间:2017-01-11 08:59:4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昨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务求取得改革全胜。

黄楚平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改革的艰巨程度和有利因素,深刻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坚持农民主体、严守底线,决不能把集体经济改弱了、改小了、改垮了,决不能把农民的财产权利改虚了、改少了、改没了;坚持还权赋能、严格保护,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的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和继承等权益,防止外来资本侵占和内部少数人控制;坚持循序渐进、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分批推进,不搞“齐步走”“一刀切”;坚持开拓创新、制度跟进,积极鼓励基层组织和农民群众创新创造,及时将创新成果制度化;坚持统筹改革、促进发展,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征收、宅基地制度等相关领域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黄楚平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管全局、管长远,绕不过、等不起,早改早主动,早改早受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完善基础工作,抓好宣传培训,加强督查评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