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来湖北考核

发布时间:2017-01-11 13:40: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 通讯员董斌)1月10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成考核组,来湖北开展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

  据了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向党中央、国务院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中西部22个省(区、市)省级党委和政府之间,组织开展2016年扶贫开发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根据统一安排,1月10日起,安徽考核组对我省2016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省际间交叉考核。

  考核组将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进行,一是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二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推进和计划落实完成情况,总结先进典型,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考核组还将抽取5个贫困县,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考核。

  考核组组长、安徽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先德表示,将立足实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做好考核工作,全面科学准确反映湖北脱贫攻坚进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