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7-01-24 07:34: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甘勇)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2日至23日,省领导分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因灾损房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一行来到仙桃市彭场镇。在马沟村三组76岁困难党员许腊春家中,蒋超良和他拉起家常:一家几口人、种了几亩地、老伴的身体怎么样、看病能否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低保和养老保险到位没有?得知老两口靠打零工、土地流转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入维持生计,生活较困难,蒋超良送上慰问金,叮嘱镇村干部加强帮扶。听说村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活动,许腊春等老党员积极参加,蒋超良要求村党支部进一步发挥老党员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千丰村一组困难群众彭永红家中,看到房屋年久失修,得知他儿子辍学在家,女儿大学刚毕业未找到工作,蒋超良嘱咐镇村干部一定要落实好包保责任,帮助修缮房屋,帮助孩子复学、找工作。蒋超良说,“精准扶贫一定要扎实深入,‘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摸清贫困户底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千丰村一组因灾损房户周先启,在民政部门和村民帮助下修缮了房屋,上月刚搬进新居。看到他家置了家具,厨房贴了瓷砖,灶上堆着腊鱼腊肉,蒋超良十分欣慰,勉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蒋超良嘱咐当地党政干部要高度重视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位于仙桃市的富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农村连锁超市企业,仓储、物流设施齐备。蒋超良对该公司探索产业金融结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发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电商新业态解决当地就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模式给予肯定。在该公司大型仓储基地、地产食品展示中心,蒋超良详细考察食品供应、物流配送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食品可追溯系统等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和完善物流管理,保证节日食品商品充足供应,为市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作出贡献。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一行赴鄂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王晓东深入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张树文、低保户刘美英、残疾人刘冲、困难党员盛爱香、受灾群众余天恩、退伍老兵余启植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难题,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在东沟镇福利院,王晓东走到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中间,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祝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他嘱咐当地党政干部和福利院负责人,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衣食无忧、安度晚年;加强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培养,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要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继续深化民生改革,出台更多惠民举措,多做暖人心、顺人心的好事实事。要深入开展访贫问寒活动,落实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等政策措施,确保困难群众能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慰问。

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一行到孝昌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周巷镇脚门村汤玉阶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7年,患有严重肺气肿,胃被切除三分之二;龙泉村袁国芳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3年,身患高血压,两个儿子都因病劳动能力差。于绍良仔细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叮嘱在场县、镇有关同志解决好房屋漏水、保暖等问题。于绍良强调,党中央和省委高度关注关心困难党员、老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支部主题党日,关爱帮扶困难党员、老党员,让他们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