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守牢红线狠抓安全生产严格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24 07:36:25来源:SRC-13

  王晓东在武汉市调研时强调

  守牢红线狠抓安全生产严格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的“螺丝”拧紧没有?回乡旅客路途安全顺畅吗?节日食品吃得放心吗?昨日,带着对群众安危冷暖的牵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深入武汉市部分生产企业、火车站、超市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是我国中部地区第一套大型乙烯工程,自投产以来已连续安全生产1487天。王晓东来到中韩(武汉)石化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乙烯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说,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抓好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完成节能减排任务,严格达标排放,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强技术改造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发展。

武汉火车站是全国重要的高铁转运枢纽,已进入繁忙的“春运模式”。王晓东来到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战士、铁路职工和志愿者。他说,高铁站、地铁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人流密集,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制定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加强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接待旅客热心、工作认真细心、解答问事耐心、重点旅客关心、接受意见虚心”,着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广东菜心、吉林羊肉、芜湖青椒、洪山菜薹……中百仓储珞狮路店内,商品琳琅满目,“打年货”的顾客摩肩接踵。王晓东不时和商场工作人员、顾客交流,详细询问物价走势和商品供销情况。在生鲜食品追溯查询终端机前,王晓东拿起一袋副食扫码,终端机清晰地显示出食品的生产信息。“有了这个,老百姓吃得更放心了。”王晓东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多样、质量优质放心、价格基本稳定。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