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确保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17-02-11 11:45:09来源:SRC-389

  黄楚平要求

  再加力度 再增强度 再提进度

  确保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杨明杏)昨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天门市、汉川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只争朝夕、务实重行的精神,再加力度、再增强度、再提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天门石家河、汉川沉湖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表示备受鼓舞、很受启发。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通报了全省47个粮食主产县市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黄楚平充分肯定了两市“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灌溉设施配套”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去年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起步年,各地整合项目资金66亿元,引进社会资金11.3亿元,示范区建设开工112.1万亩,完工54.9万亩,在遭受98+洪涝灾害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纠偏补差。

黄楚平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程,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根本之策,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精准高效的举措,进一步掀起建设新高潮。要牢牢把握统一标准这个核心、资金整合这个关键、集中连片这个方向、开春季节这个黄金时节,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干出成效。要以“求战必胜”的担当,强化高位推动,强化督办考核,强化责任落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