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赴汉川市 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7-02-12 09:58: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汪坚)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汉川市调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黄楚平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情农事。在西江乡甜玉米基地,他一边利索地拿起农具播种甜玉米,一边向村民袁秋娇了解土地流转情况、种子和肥料价格,算棉花改种甜玉米的增收账;在南河古渡生态农业产业园,他详细询问睡莲螃蟹综合种养、龙虾养殖、采摘游乐等运营模式和项目规划,鼓励积极探索农旅、农商结合新路子,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在沉湖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现场,他充分肯定示范区的建设成果,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建成更多集中连片、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

黄楚平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全省“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守“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切实在“调”字上下功夫,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切实在“融”字上下功夫,树立大农业观念,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切实在“改”字上下功夫,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农村“三权”分置、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要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抓好农业分类指导、春季田管、春耕备耕以及农业技术培训、惠农政策宣传等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