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旗帜鲜明讲政治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2-21 07:53:15来源:SRC-389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强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讲话直面问题、直指人心,振聋发聩、发人深省,通篇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仰、强烈的历史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真挚的人民情怀,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思想政治准备。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善于从政治上认清形势、看待问题、推动工作、规范行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巩固和发展湖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能力;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使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本地区本单位贯彻落实。要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在湖北落实落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在湖北落地生根;与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主动担当好在本地区本单位和分管领域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安全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各种风险叠加,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和落实好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全省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干部奠定的坚实基础和长期的支持奉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新特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