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17-02-22 07:25:5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政府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晓东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习总书记看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稳扎稳打,克服浮躁之气,避免层层加码、冒进脱贫;坚持抓准抓实,克服形式主义,真正把各项脱贫措施落到实处、落到根上、落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坚持尊重规律,克服急功近利,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提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坚持注重质量,克服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群众认账、社会认可、国家认定;坚持监督管理,克服违纪违规,守住扶贫资金管理高压线,切实发挥好扶贫资金保民生、兜底线的重要作用。

王晓东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把地方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小落细,解决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加强基础工作,不断加大对基层基础和薄弱环节的投入;加强督促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要高度重视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完善应对措施,防止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晓东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加大谋划、争取、招商、推进、融资力度,迅速烧旺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之“火”,掀起抓投资、促项目的热潮,为全省持续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前列。今年要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拉练,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促进各地竞相发展。

王晓东强调,要着力改进政府作风,切实解决会议多、文件多、讲话多和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等问题,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尊重规律提能力,敢于担当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形成推动政府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曾欣、童道驰,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