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法学会打造法治湖北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7-03-12 09:18:2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胡志平)10项研究成果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12项获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批复或采纳。记者10日从省法学会六届十次理事会获悉,该会跳出象牙塔、将工作重心由就研究而研究转向解决实践问题,打造法治湖北新型智库,取得丰硕成果。

“如何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如何依法处置‘僵尸企业’”“如何避免‘案件办了企业垮了’”……省法学会去年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法治问题,及时组织专家学者重点调研、提出对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各学科研究会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各类行政法治研究课题,智库服务实现重大突破。其中,国际法学研究会秘书处单位——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去年向中央和国家部委提交咨询报告90多篇,其中5篇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肯定。

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今年该会将针对“三去一降一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振兴实体经济”中面临的瓶颈制约,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我省打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