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自贸区重大项目专利导航工作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16 17:00:3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冬)日前,为了积极推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建设,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根据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任务分工方案(报批稿)部署,积极筹措,制定并印发了《中国(湖北)自贸区重大项目专利导航工作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及武汉、襄阳、宜昌三大自贸片区的《专利导航工作实施方案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表》。

  《方案》结合自贸区区域定位,产业特点和重点企业需求,以服务自贸区产业转型升级,政府招商引资为目标,根据国家局颁布的《专利导航试点工作手册(第一版)》、《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实施导则》及《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实施导则》制定。

  方案对自贸区专利导航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从机制建设、项目开展、开展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平台、培育运营机构、加强人才培养等几方面对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对2017年专利导航工作开展的阶段进度提出了要求。此外,武汉、襄阳、宜昌三大自贸片区的知识产权部门也积极行动,与当地政府及自贸区管理机构及时沟通,根据各片区的优势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了各片区的《专利导航工作实施方案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表》。

  方案的制定及印发,标志着自贸区专利导航工作的正式启动。接下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在自贸区的建设中继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全力部署,配合各片区进一步开展专利导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