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17-03-20 07:14: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7日下午,省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境界、更宽视野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方向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重行、凝心聚力,为实现全省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昌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和39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后,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阶段、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展示了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

张昌尔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把精神学深学透、落到实处,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昌尔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站在“中国方案”的高度,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不断丰富和发展政协协商民主,为“中国方案”作出更多政协贡献。要站在“中国梦”和全面小康的高度,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落实好2017年省政协协商计划,切实增强议政建言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站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性质定位、创新方式方法,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站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加大改革力度,总结创新实践,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局面。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副主席王振有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田玉科,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在汉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