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1 07:19:38来源:SRC-389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部署加快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凝神聚力谋发展,充分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我省经济走势,客观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挑战,更加重视实施层面的具体策划,善于把总体谋划变成工作计划,把战略思路变成行动线路,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质量和可操作性;亲力亲为抓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等重大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扑下身子抓落实,着力改进政府作风,把精力聚集到抓落实、促发展上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锤一锤钉钉子,埋头苦干抓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经济工作。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以此为根本遵循、思想武器,更好地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突出重点带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同时,更大力度降成本、补短板,更大力度振兴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不断扩大经济向好态势,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政风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提出,降成本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我省当前经济运行突出矛盾的关键举措。要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坚持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制定更多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各地各部门要顾全大局,落实责任分工,细化时间节点,深度挖掘降成本的空间潜力,努力推出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要加强宣传,强化督办,扩大政策知晓度,让降成本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有力提振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县域经济、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抓紧抓牢,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跳出传统思维,克服路径依赖,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红绿灯、指挥棒,以此来衡量投资、取舍项目,切实提高投资、项目和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掀起抓投资、促项目的热潮,为全省持续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要积极组织开展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拉练,继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协调推动,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营造竞相发展的强大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