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西部5城将合作公积金异地贷款 农民工大学生也可享受

发布时间:2017-04-14 07:39:15来源:SRC-6806

据新华社电 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这意味着,将来农民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在5座城市可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

这是5座城市不断提高公积金制度受惠面和公平性的创新之举。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祖信介绍,按照协定,5座城市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允许包括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中自愿补充缴存的职工,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行强制缴存与自愿缴存等多种缴存方式并行的管理模式。同时,积极研究制订支持在校大学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完善大学毕业生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措施。

此外,5城之间将大力发展异地贷款工作,积极推进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保持异地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大力开展以互联网技术为发展方向的多渠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