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17-04-18 07:21: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的有关精神以及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认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创新举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抓好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和整改任务的艰巨性,精准对标整改要求,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全整改、真整改、实整改,坚决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要严格时限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对工作不力、拖延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以整改倒逼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促进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责任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成效群众认账、社会认可、中央认定。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党组工作汇报,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在省委领导和全省大局下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一岗双责”,严格履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敢抓敢管,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政府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严格对照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严防“灯下黑”,建设高效廉洁务实机关。

会议强调,换届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省政府党组要带头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规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切实做好换届工作。要督促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领导干部静下心来,坚守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换届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曾欣、童道驰、周先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