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武汉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6: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汤炜玮、通讯员汪光吉)有朋友需要你帮忙,你会义不容辞去吗?18日,由最高检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走进武汉,在东西湖区常青一中开讲,吸引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章春燕以《朋友——检察官与同学们的一场对话》为题,通过案例呈现、情景模拟和检察官说法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理解朋友的内涵,把握正确的交友方式。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张洋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题,用生动形象的动画和短片,介绍了散布谣言、虚假信息和电脑病毒网络犯罪的危害。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台上台下积极互动、高潮迭起。

“两位检察官的授课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很大。”高一(8)班韦宇君同学说。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去年10月启动。湖北站活动还将走进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麻城市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