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座谈

发布时间:2017-04-20 07:16:24来源:SRC-389

  蒋超良王晓东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座谈

  合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化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来鄂考察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武汉学院举办人陈一丹一行座谈。

蒋超良对马化腾一行来湖北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马化腾先生是全球知名的商界领袖、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腾讯公司已成为世界互联网领军企业,六大业务板块发展迅速,微信、QQ等产品深深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特别是“正直、进取、创新、合作”的企业价值观,体现了公司的价值追求,对公司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钦佩。

蒋超良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是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动力和新的增长点。一年前的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际互联网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湖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网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湖北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信息技术和产业基础较好,希望腾讯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及研发力度,双方合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共同维护好信息安全,合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马化腾、陈一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腾讯公司发展情况。马化腾说,近年来,腾讯公司着眼于深度挖掘社会生活场景中的数字经济机会,实现了长足发展,目前腾讯公司在湖北的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在腾讯云及大数据、电子竞技、互联网+公益、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与湖北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培养互联网产业应用型人才,加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经信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