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从八方面为基层民警减负

发布时间:2017-04-21 16:30: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黄海波、杨保华)取消不必要的值班备勤,避免“人海战术”,减少各类会议……昨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出台相关规定,从合理配置警力、明确职责范围、统筹专项行动、整肃会风文风、优化办案流程、压减报表材料、改进检查考核问责、强化精细服务八个方面为基层民警减负。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全面清理各类统计报表和不必要的登记本、台账、表格、簿册,从严控制各种工作总结、情况说明、自评报告、发言材料、学习体会等材料。严禁下达不合理、不科学的考核指标,取消非警务类指标考核、不必要的新闻宣传和信息指标打分排名。不得指派民警参与法定职责之外的非警务活动,依法依规安排民警轮班、调休和休假,严格保障民警基本的休息时间。

省公安厅将修订《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建立完善警情分类处置制度和多方参与的社会应急联动服务机制,推动非警务类求助科学合理分流,把一部分警力置换出来。推动警力向案件多、任务重的地区、部门和基层一线倾斜。探索建立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制度,民警非因主观故意导致执法过错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不用辞退或者开除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