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张昌尔主持

发布时间:2017-04-26 09:31:2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武汉开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进行协商讨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就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议议程。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从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政治巡视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省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畅谈了工作体会,并从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角度介绍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

会前,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省纪委机关及花山工作基地、湖北中医药大学、省交投、斗鱼网络、为民学校、人福医药等实地调研,委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体会到我省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

会上,省政协常委陈邦利、毛宗福、陈林祥、江利平分别就如何解决为官不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加大纪检工作宣传力度、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等问题,现场互动交流。会议协商民主氛围浓厚。

下午,省政协常委会议在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后,分组进行小组讨论。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