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调研通顺河流域水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17-04-26 09:42: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昨日,副省长、通顺河河长曹广晶赴武汉、仙桃、潜江三地调研通顺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他要求相关地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实施意见》,主动承担责任,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曹广晶先后到潜江市泽口闸、仙桃市深江闸查看运行调度情况,了解跨界断面水质状况。在仙桃市城东、仙下河污水处理厂了解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情况。在武汉市蔡甸区,他考察了挖沟泵站运行情况。

曹广晶指出,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重点提到通顺河跨界污染问题,相关地市要引起高度重视。他说,作为通顺河河长,协调解决跨界污染问题责无旁贷。要确保通顺河生态基流,把截污控污放在第一位,对沿线违法排污口、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要立即关停。他强调,三地要履行好分段河湖长责任,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能互相推诿。要加大工业废水和村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完善配套管网,杜绝污水直排通顺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