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切实增强“四个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7-04-27 07:16:52来源:SRC-389

  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蒋超良强调

  切实增强“四个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甘勇、周呈思)昨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王立山宣读我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和违纪党员干部忏悔材料。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省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盲目乐观;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一刻不能松懈。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蒋超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纪律定力,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道德定力,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增强抵腐定力,从细节严起,从小节防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与治本同时发力,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制度、严厉的问责促进风化俗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蒋超良指出,宣教月活动是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要认真总结,不断创新,构建湖北特色的反腐倡廉教育体系。要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参加活动,推动宣教月活动在基层落实;务求实效,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加强督促检查,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教育、严肃追责问责。

王晓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严格落实宣教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在汉大专院校、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班子成员,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派出纪工委书记,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