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看望慰问参加台湾美食节的台商时指出: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7-05-02 08:35:35来源:SRC-4990

本网讯 4月30日晚,市委书记周霁来到正在城区步行街举行的宜昌台湾美食节活动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参展台商,鼓励台商到宜昌投资兴业,推动宜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互利共赢。

节日的夜晚,步行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周霁沿途查看各个展位,检查卫生措施、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美食民俗由来、进货渠道,并逐一看望了美食摊商,关切询问他们的经营情况。正在现场的美食节活动执行长、台商杨铬忠介绍了活动举办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周霁对美食节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宜台双方以特色美食节和其他文化交流活动为桥梁,在经贸合作、基层交往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我们真诚地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宜昌旅游观光、考察访问,真诚地欢迎更多台商尤其是台湾青年在宜昌投资兴业。宜昌将着力为广大台资企业在宜昌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实现互利共赢。

为期半个月的台湾美食节活动,是我市为了加强宜台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配合创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而协助台湾有关方面举办的。临时搭建的两百多米长的台湾美食街,各种台湾特色小吃琳琅满目,香气四溢。60多名台湾美食师傅,将百余种台湾美食呈现给市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推动宜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文化交流方面,去年,我市先后举办“诗祖故里,家国情怀——丙申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2016关公秋祭大典暨第二届宜台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吸引数百名台湾嘉宾出席。在教育交流方面,开创了宜台两地青年学生“体验式交流”新模式,增进了两岸青年学生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共识。在基层往来方面,夷陵、当阳与苗栗西湖、竹南分别开展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社会服务、产品种植等多方面的交流互访,增进了友谊,深化了合作。

持续深入的交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去年,宜昌市新签订涉台工业项目3个,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4家在宜台企增资共计5500万美元。签订3个文创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动漫、创意产品、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截至2016年底,台商累计在宜投资企业200余家,总投资逾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