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在磨基山森林公园现场办公时强调:让群众在亲近自然中保护自然 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宜昌

发布时间:2017-05-03 08:40:25来源:SRC-4990

本网讯(记者雷鹏程)5月2日,市委书记周霁来到点军区磨基山森林公园,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把以人为本体现在公园建设的各个细节之中,组织和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起来,在亲近自然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宜昌,共享更多绿色福利。

上午10时许,阳光照耀下的磨基山森林公园已逐渐热闹起来,看到已建成的公园一期步道没有树阴遮蔽,周霁说,要把以人为本体现在公园建设的各个细节之中,在步道两侧多种植栾树、香樟等乡土树种,打造林阴步道,满足群众近山亲山、亲近大自然的需求,让他们共享更多绿色福利。随后,他沿着正在建设中的步道系统走进磨基山森林公园二期现场,了解建设进程,听取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充分体现遵循自然、融入自然的理念,尽量减少人为雕琢痕迹,让步道系统穿梭在林阴之间,使磨基山森林公园成为人民群众更好回归大自然的去处。

除了更加人性化的道路系统,公园建设还离不开更加完善的配套设施。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正在加快推进生态停车场、生态厕所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周霁指出,要把生态优先贯穿于公园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全过程,充分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让公共设施掩映在山体之中,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更好服务群众生活。要完善公园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做好垃圾清运,保护生态环境。要做好公园出入口交通组织,提高公园的可进入性。要严控违法建设,做好生态修复,更好还绿于民、让绿于民。

为进一步给磨基山森林公园增绿、添绿,今年2月,全市150多名干部群众共同在公园植下了500余株本地树种,绿化面积万余平方米。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些树是否都已成活?周霁来到现场,看到亲手栽种的多棵树苗已披上了新绿,焕发着勃勃生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大自然是最好的规划师,留住原始生态就是最好的保护,在生态修复过程中,多选用树冠大、易成活的本地树种,让它们尽快成林、成阴、成景,用最小的投资换来最大的生态效益。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组织和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种树、认树、养树进程中来,在亲近自然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宜昌。

市领导袁卫东、刘建新、周青、卢军参加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