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09:43:3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2017年省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3日在武汉召开,省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童道驰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审定了2016年度我省对市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考核结果,省粮食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农发行湖北分行等部门作交流发言。童道驰肯定了各部门成绩,他指出,2016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各部门为大灾之年无大害、粮食的丰收作出积极贡献。

童道驰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切实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抓好粮食收购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和调控,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及时发现和严查“打白条”“压级压价”“转圈粮”等行为,保护农民利益;要做好今年的防汛保粮工作,防止灾情对粮食生产、农民增收造成重大影响;要着力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实现粮食资源大省向粮食经济强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