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5-06 07:33:57来源:SRC-389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从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看,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经济形势判断的正确性和指出问题的针对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运行质量改善,但也要看到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面临许多挑战。我们既要增强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强创新驱动,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做好“金融活”“金融稳”两篇大文章,既要把金融做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又要把金融做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发挥其指标性指数性作用。要注重把握和引导好固定资产投资方向,提高投资质量和有效性,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工程化、项目化的落实措施,积极创新融资方式、融资平台、融资模式,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就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为新时期引领青年发展、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广大青年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湖北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青年工作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平台,让广大青年更好投身于湖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精准脱贫不落一人,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我们党执政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要看到我省扶贫工作的成绩,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自觉主动抓好整改。要强化纪律,用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落实责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绣花”功夫,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力气,找准“贫根”、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坚持不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