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丹江口市调研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5-11 07:49: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丹江口市就县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进行调研,与基层党员代表座谈,听取对开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在农夫山泉丹江口生产基地和丹江口市胡家岭水质监测站,蒋超良考察饮用水生产线,查看取水点,看到当日水质监测结果为Ⅰ类,蒋超良表示满意,对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给予肯定,要求企业强化社会责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在丹江口大坝,蒋超良了解汉江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情况,要求加快补水工程建设,造福汉江流域人民群众。蒋超良来到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化鸡沟村,看望贫困户王长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王长斗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扶贫政策,让他告别泥瓦屋,喜迁新居;在化鸡沟村庙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蒋超良走进原村支书王克发家,察看新房结构和生活设施,要求村党员干部和老党员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多向村民宣传党的好政策,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蒋超良还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丹江口市官山镇党委书记李拥军,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元君,盐池河镇武当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华山,丹传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江,六里坪镇文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荣虹等先后发言,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库区脱贫攻坚、农村党员管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农村文化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十堰市、丹江口市工作情况汇报后,蒋超良对十堰市、丹江口市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蒋超良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朴实、具体,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省十一次党代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把握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要以开放的视野,站在全球产业分工、参与全球产业链价值分配的角度深入谋划县域经济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避免走低水平重复建设、产能过剩的老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强县与富民相结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统筹推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强化产业支撑,着力发展绿色经济、特色经济和民营经济,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后劲和活力。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使党组织成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将党建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企业生产经营理念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文化建设中,树立文明新风,促进风化俗成。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十堰市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