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17-05-12 11:14:46来源:湖北日报网

  蒋超良在谷城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谷城县就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石花镇小坦山村委会,蒋超良了解村基层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村务公开等情况,要求利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一抓手和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规范村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防止工程招标中出现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蒋超良与大学毕业回村工作的青年党员交流,嘱咐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农村、建设家乡。在村电商服务站,蒋超良点开显示屏网页,查看村苗木花卉销售情况,对运用网络服务农产品销售表示赞赏。在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党员职工之家,蒋超良肯定“党旗引领,电商扶贫”工作,仔细翻阅6名青年企业家的入党申请书,勉励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他说,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并加以推广,发挥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青年群体中的核心作用。

  在听取襄阳市、谷城县工作汇报后,蒋超良对襄阳市、谷城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准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蒋超良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思维方法,并将其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蒋超良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体现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体现在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好用活,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做群众工作水平。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坚持效果导向,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精准扶贫的实际效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