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批示 “弘扬良好家风 建设幸福湖北”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5 07:21: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沈芙萱)在第24个“5·15”国际家庭日来临和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之际,昨日,省妇联在汉举办“弘扬良好家风 建设幸福湖北”恳谈会。省委书记蒋超良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玲、童道驰、刘善桥出席会议。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更加注重家教引导和家风培育,更好传承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尔肯江·吐拉洪说,要充分认识抓好家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抓好当代优良家风的培育、传承和示范引领,强化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促进家风建设的良好局面。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丰富家风主题实践载体,以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为引领,最大限度激发每个家庭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带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和谐家庭的创建者。

会上,省妇联汇报了我省家庭建设和家风培育工作情况,5名家庭和社区代表同大家分享了各自家风故事。省直机关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和知名艺术家分别朗读了清廉家书和《张之洞复儿子书》。部分省直机关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夫妻同上廉政课”,并一起签下家风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