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两年为8826名干部澄清是非 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7-05-19 08:13:36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记者彭学武)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

据介绍,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湖北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24253件(次),立案66667件,结案630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740人,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274人、县处级干部2923人。

此外,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干部。2015年以来,全省纪检机关谈话函询12794件(次),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35347人,组织处理6913人。为8826名干部澄清是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