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会见俄罗斯托木斯克州第一副州长

发布时间:2017-05-23 08:28: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会见来鄂考察访问的俄罗斯托木斯克州第一副州长安德列·科诺尔一行,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科诺尔一行。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资源要素富集、工业基础雄厚、科教优势突出,正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中俄万里茶道源头在湖北,更始于托木斯克客商首次将羊楼洞青砖茶通过俄罗斯运到欧洲。

黄楚平表示,当前湖北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托木斯克州是中欧班列(武汉)的重要节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项目作为我省对俄投资重大项目,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双方落实好中俄两国元首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支持该项目扩展升级,深化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更多“一带一路”示范项目,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科诺尔对湖北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托木斯克州愿意加强与湖北的交流合作,欢迎湖北企业前往投资兴业,该州将提供优良投资环境,推动州省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