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在部署省委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奋力整改赶超 体现主中心作为

发布时间:2017-05-24 07:22:4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昨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6年度市州政绩目标考核结果反馈》的汇报,针对反馈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整改赶超措施。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增强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创优意识,认清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整改赶超,力争今年拿出漂亮成绩,努力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武汉作为武汉担当。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4日至5日,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对武汉市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5月16日,省委书面反馈了考核有关情况。

陈一新指出,2016年度市州政绩目标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市州重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和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警醒起来,增强问题意识,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找到症结所在,增强整改赶超的紧迫感,决不能以自我评价来代替群众评价,决不能以纵向比较代替横向比较,决不能以模糊定性代替量化考核。

陈一新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把落后工作作为赶超发展的主攻方向,以责任倒逼整改、倒逼赶超。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拿出有效举措,主攻痛点难点,实施精准发力;要把问题整改纳入绩效考核,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要以整改为契机,深入排查解决发展中的各类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扩大整改成果。

陈一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今年拿出更漂亮成绩单的要求,强化创优意识,紧盯目标、倒排进度、自我加压、确保落实;要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对各项重点工作,既要有轰轰烈烈的声势,更要有扎扎实实的举措,取得漂漂亮亮的效果,让群众实实在在的满意;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创新引领推动赶超发展,确保半年度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