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聚焦促进中医药发展 助推健康湖北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5 08:49:15来源:湖北日报网

  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焦促进中医药发展 助推健康湖北建设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促进中医药发展、助推健康湖北建设。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看电视短片后,省卫计委通报情况。孙国杰、余胜伟、杨玉华、马骏等12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先后发言,从做大做强我省中医药产业、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作用、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支持民营中医院发展、挖掘整理运用中医药古籍文献、加强湖北中医师承教育、助推湖北中医药“走出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湖北中医药强省建设建言献策。

为提升湖北中医药国际影响力,本次座谈会特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汉留学生参加,进行互动交流。会议还借助有关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议政,吸引27.8万网民参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和网民提出的问题。省中医院、武汉人福药业、黄冈蕲艾堂就特色中医中药进行现场展示。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中医药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医联体改革、民营中医院发展等与委员交流。他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加快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产业规划引领特色发展,以科技创新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以龙头带动促进三产联动,大力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 要进一步创优中医药发展的体制、政策、人才、社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引进领军人才,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加快健康湖北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委员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吸收会议成果,坚持目标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我省中医药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