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农业农村改革专项领导小组会议:确保农业农村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05-26 08:2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昨日,省农业农村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确保农业农村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省农业农村改革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审议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听取相关部门发言后,黄楚平指出,当前正处在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关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清醒认识改革面临的挑战,全面把握改革的总体态势,最大限度地形成改革合力,释放改革红利。

黄楚平强调,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办好试点的基础上,用2年左右时间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要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逐步形成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平等保护的格局,发挥“三权”各自功能和整体效用。要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