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信用湖北”平台数据可满足公众查询需求

发布时间:2017-06-01 07:56:0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军)昨日省发改委发布消息,历时一年半建设的“信用湖北”平台,在全国信用信息数据共享交换工作中名列前茅。该平台已归集6421万自然人基本信息、433万法人和其他组织基本信息、2.78亿条信用记录,基本可以满足公众信用信息查询、部门信用信息共享交换、中介机构信用产品开发、跨省市信用信息共享和信用产品互认等服务需求。

按照省政府审定的平台建设方案,省信用办充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重点建设一中心(信用信息数据中心)、两体系(共享交换支撑体系、信息应用服务体系)、一站群(“信用湖北”网站群)等设施。“信用湖北”网站于2015年底成功实现上线试运行,并与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成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