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潜江天门仙桃调研时强调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6-02 07:25:0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潜江市、天门市、仙桃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铆足干劲、迸发激情、拼抢赶超,争做改革先行者,勇当发展排头兵,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晓东来到潜江莱克水产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天门四海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仙桃贤哥食品等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了解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激活资源要素潜力,注重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三产融合,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充分发挥绿色生态特色和资源禀赋优势,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全面提升湖北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农业产业化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挖掘农民增收新潜力,培育农民增收新动能。

在长飞潜江科技园、天门卓尔天龙纺织产业园、汉江仙桃港等工业园区和企业,王晓东下车间、看项目、问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工业是硬支撑。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加强自主创新,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工业经济整体活力、实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政策引导,依靠技术进步,优化整合上下游产业,构筑链接循环的工业产业体系。“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湖北发展的潜力所在。”调研中,王晓东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要加快县域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县域经济向质量效益转型,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从追求数量、粗放扩张转变为追求质量、提高效率;加快县域经济向智能融合转型,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创造新的增长点;

加快县域经济向绿色发展转型,狠抓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减排治污、生态修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县域经济向开放发展转型,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新思路、新举措提升县域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