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政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事业单位最热岗位竞争热度降至323:1 6000人弃考
发布时间:2017-06-06 11:31: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9.1万人通过报名审核,8.5万人实际参考,昨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六举行的湖北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有约6000人因种种原因弃考。

上周六,全国10个省市举行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湖北省8.5万名考生与全国10个省市的80多万名考生同步参考,最激烈的一个岗位有323人竞争。

湖北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共提供岗位4458个,参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比为19:1。其中省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1206人,考招比21:1。

记者发现,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人数为9.1万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为8.5万人,约有6000人放弃了参加考试。据悉,每年的考试都有部分考生通过了报名审核后,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走上考场。

根据实际参加考试的数据,单一岗位最大考招比323:1(省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岗)。该岗位招录4人,报名审核即将结束时已有1683人通过审核,平均考招比约421:1,竞争十分激烈,部分考生可能因此放弃了备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省委常委专辑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