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鄂 调研脱贫攻坚及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2 07:25: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黄璐)6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万宾率专题调研组来鄂,就脱贫攻坚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武汉召开座谈会,并赴恩施、宜昌等地,围绕脱贫攻坚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开深入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云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委员龙超云、苏晓云、唐世礼、梁胜利、罗亮权等参加调研。

蒋超良感谢全国人大民委对湖北脱贫攻坚和民族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发展机遇,举全省之力强力推进,用“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强化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加大对民族乡的支持力度。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及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万宾对湖北脱贫攻坚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结合实际,立足长远,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到实处。要关注因病致贫的群体,将健康中国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把民族地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让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地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落伍掉队。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有关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郭生练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省民宗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